没睡醒的声音(´・ω・`)
以下是不用在意的梦呓时间。
 

《在夏令时结束的那天偷了一小时》

1.
咖啡馆的好氛围由互动、饮料和好视野结合。认真工作的黑人叔叔周身弥漫着好学的气场,这是我在试图换座位时盯着瞅了好一阵发现的。在电脑的哀鸣中,我终于鼓起勇气提出换位请求,他侧过头微微皱眉听完,爽快地放下活计挪动起来,还倾身帮我插了笔记本电脑插头。初来者的手足无措就这么被消解啦。

2.
在这家星巴克,落座的地方刚好可以望着偶有车流经过的十字街角。光线经由两侧的落地窗洒入。马路对面是企业的半开放式小花园,矮墙边的多肉植物在少有雨水的加州猛长,几朵小花有半人高,在一片肉中鹤立鸡群。斜对面是家墨西哥家庭餐厅,以粗旷线条装饰的陶土风格布置,专营一家三代的特色菜谱炖鸡,总是被聚餐的人群填满,而我常坐在餐厅窗外的木头长凳上等车。侧边街角则开着家赛百味,简单实用的美式三明治快餐。现代、传统和自然,在透明度颇高的空气中交织起来,浑然一体。
这个街角啊,从午后到傍晚,每个时分的天色都空旷透亮,空气中混着人类的互动,望着真是神清气爽。

3.
为调整网购球鞋的送货地址,在nike和ups客服间周旋的我,已然是电联客服一枝花啦。发音清晰、转述确认,语速再快的客服也不是对手。
站在街边寻找手机讯号,被寒气拥抱,冻得鼻涕都掉了的我这样想到。寒冷让人清醒敏锐。

4.
今日。
凌晨1点的甘果看完了剧。
凌晨2点的我也放下手机。
凌晨3点的可钧背完单词。
凌晨4点的抟风合上电脑。

啊,怎么感觉特别困。啊,怎么时间过得好慢。
次日晚间,看了烤箱时间的甘果突然发现,夏令时已经悄悄地结束了。时钟在新一天开始时停滞了一小时,依赖外部联网设备计时的人类却迟迟未曾察觉。
那天,人们终于想起,被建构之力支配的恐惧。若是联网的设备再多一点儿,细节再完善一点儿,多出的一小时就消失了吧?
地位岌岌可危的生物钟在这场侦探游戏里独木难支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)